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疏勒县公安局 “情暖敬老院·爱在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敬老院

【时间】2022-09-13 10:43: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疏勒讯(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9月11日,在中秋节佳节之际,疏勒县公安局亚曼牙派出所党支部民警辅警来到敬老院开展“情暖敬老院,爱在中秋节”主题党日活动,与老人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活动中,民警辅警为老人梳理头发,与老人拉家常,询问生活情况,了解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随着秋季到来,天气逐渐变凉,要注意添衣保暖。同时针对有些老年人行动不便、头发较长,民警便拿起理发工具为老人修理头发、清理胡须。

  “理完头发,突然感觉一身轻松,民警同志的理发手艺也不错,还帮助我修理了胡须。”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忙碌,理完头发老人阿某说道。

  随后,民警针对养老诈骗,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普及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讲述几类典型的诈骗案例,并提醒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陌生短信,要牢牢守住自己的养老金,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员民警辅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党员民警辅警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