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12-11 15:17: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不动产登记业务越来越便民了,特别是对我们这些离市里较远的人来说,实在是太贴心了!”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业务大厅“搬进”社区,让社区居民们竖起大拇指。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登记财产指标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12月10日,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金水一岸小区,通过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的形式为小区居民办理交房及不动产登记受理手续,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上午九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动产中心邹书记、王主任带领工作人员冒着飞舞的雪花,早早到达工作岗位,他们先清点“武器装备”:相机、电脑、复印机、印尼等等,“盖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水一岸小区’现场办公”条幅下面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字格外耀眼。


      活动现场,金水一岸小区居民们为了早日拿到自己的不动产证,也都早早来到办公现场,现场的简易办公室内人头攒动。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社区居民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居民按相关办证要求提供资料,现场拍照核实;另一边,社区居民有序排起了队,邹书记、王主任在现场,就 “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哪些资料和流程”、“不动产登记权属证书丢失了怎么办”、“如何办理继承登记”、“如何将不动产登记到未成年子女名下”、“小产权房能否申请不动产登记”等详细、耐心的解答社区居民的办证疑惑和问题。


     “我们不动产登记中心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便民利民作为出发点,‘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持续推出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使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今天我们来到距市区三十多公里的九垄地镇小营子村,为金水一岸小区居民现场办公,打通登记服务零距离‘最后一公里’,让优质高效服务惠及每位办事群众。实现交易、缴税、登记办证‘一步走’,大大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申请时间和精力,切实践行‘让群众少跑路’承诺。


      截至目前已经解决了20多个小区‘办证难’问题。”中心邹书记告诉记者。


      此次不动产登记进社区服务,共审核居民办证材料50多份。既保障了居民重大财产权利,又将服务“送上门”,让居民们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