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疏勒:集市人间烟火气 禁毒宣传不停歇

【时间】2023-01-29 20:43:5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疏勒县讯(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报道)“这些色彩鲜艳,都是新型毒品。所谓的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这一类传统麻醉毒品而言的,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在疏勒县塔孜洪乡集市上,民警对前来逛集市的群众讲道。 

  2023年1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勒县塔孜洪乡正是集市,村民们赶集上市、热闹非凡,民警便针对群众逛集市的有利时机,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毒品知识及危害深入千家万户,增强广大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新型毒品的花样越来越多,有的甚至伪装成各种常见食品,混杂在我们的生活中,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落入毒贩的陷阱!”

  宣传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宣讲《禁毒法》及毒品预防常识,重点阐释了毒品的概念,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特性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广大群众抵制毒品的诱惑,树立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民警还结合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预防毒品的技巧,从而提高了群众抵制各类毒品危害自觉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信心和决心。

  “原来新型毒品种类这么多、危害这么大!”群众艾某说道。“那我以后一定要谨慎注意,不能被它的外表迷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