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盖州市各行各业铆足干劲起跑新征程

【时间】2023-01-29 21:07: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盖州市各行各业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吹响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涌现出“人勤春早大干当前,誓夺首季开门红”热潮。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生产中,处处呈现蓬勃向上的喜人景象。


       轰隆的机器声、忙碌的生产线……1月28日,兔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在营口压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了赶订单,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生产。
       据了解: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大年初六,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员工精神饱满,全力投入到生产工作中。铸业人满怀信心吹响了加快生产的“集结号”,跑出了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压铸人在“开门红”的战鼓中愈战愈勇,生产形势红火喜人。
       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公司将深挖燃油汽车市场,提高市场份额,提高大众、奥迪、宝马等高端汽车零部件占比,增加企业效益;同时加大新能源汽车配件研发力度,尽快形成生产力,使营口压铸业有限公司成为世界高端、奇缺汽车零部件的贡献者。”


    “新年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月28日上午10点,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盖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办事大厅看到,服务窗口已全部开放,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办理业务。各窗口工作人员一边热情接待,一边认真办理,整个大厅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能力得到群众的点赞。
       市民王先生满意的告诉记者:“没想到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过来办理业务这么顺利,工作人员不仅办理速度快,服务态度还特别好,有些审批环节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温暖的服务。”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说道。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提前分析研判易堵路段,积极调整勤务模式,合理安排警力和执法人员,以“疏堵保畅”为工作重点,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和春运期间的交通特点,最大限度将警力和执法人员安排到路面,实行定人、定点、定责制度,增派警力和执法人员管控重点路口,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全力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兴隆大家庭商场,商场内人流不息、热闹非凡。年轻的小伙姑娘们休闲娱乐,家长们带着孩子们玩耍嬉戏,仍然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在四楼餐饮区,各种特色小吃种类繁多。中午不到11点,就迎来了就餐小高峰。采访中摊主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这里的小吃生意都很红火,营业额翻倍,我们累着并快乐着”。张女士满脸笑容地说:“节后带着孩子逛一逛商场,放松一下,很开心!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祝福大家钱“兔”似锦、阖家幸福、万事遂意”!


      1月28日一大早,太阳升街道黄大寨村,村民李艳丽家的设施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她和村民们正忙着西瓜育苗,忙的不亦乐乎。放眼望去,育苗的瓜棚内呈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株株绿油油的嫩芽整齐排列,长势旺盛。只见他们把西瓜接穗插入切口里,再用嫁接夹夹住接口处,埋入育苗盘,西瓜苗的嫁接工作就算完成了。还有人忙着检查棚内的温度设施,各项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真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过后乡村大地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