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大石桥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4 15:24:4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罗英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3月24日,营口市卫生健康事务中心、营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领导和同志们特意深入到大石桥市,与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传部、文旅广电局、教育局、红十字会、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公安局、工业局、发改委、市场局、医疗保障局、科技局、乡村振兴局、中医院等20余家单位,共同在桥市蟠龙山广场上,举行了大型的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立起了写有宣传主题与口号的彩虹门,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展示了写有结核病卫生知识的宣传板。营口市和桥市两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现场卫生知识讲解和义诊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有的在宣传板前驻足观看,有的积极参加义诊活动,有的在咨询相关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当场共免费发放卫生知识方面的宣传单、小册子、小折页等3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了结核病是如何感染的,怎样预防结核病及免费治疗结核病的政策等相关知识。特别是卫生部门还发放了印有卫生知识的围裙、纸抽盒、湿巾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宣传品800余份,广大群众在使用这些物品时,就能学到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对提高全社会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全民防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现在国家实行对结核可疑者免费检查、对肺结核病人免费治疗政策,我市政府和卫生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每年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单位都要深入到各镇区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仅近二年来,就对我市上千名结核可疑者进行了检查,并对确诊者进行了免费治疗。同时也告诉结核病患者,采取规律、全程、联合用抗结核药治疗,结核病是能够治愈的。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于宣传日前期,围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核心内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召开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会上对全市各医院、镇区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卫生人员还深入到桥市的部分镇(区)、学校、医院、机关等单位,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防治知识和国家的防治政策等,并宣传结核病防治取得的成绩,以及我国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重大挑战。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