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河北井陉矿区:警校联动确保平安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

【时间】2023-03-27 12:03: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范二虎)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助力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井陉矿区公安分局矿市镇派出所受邀组织民警走进井陉矿区第一小学,多举措并行护航校园安全。

法治宣讲进校园 形式多样讲安全

宣传民警张越、郭昊走进校园为学生讲了一堂“反对欺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课。他们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及危害,引导同学们了解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恶性斗殴、校园欺凌事件,介绍了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法规,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产生校园欺凌的原因,面对校园欺凌行为,要旗帜鲜明的反对,沉着冷静的防范和应对,不以大欺小、倚强凌弱,积极寻求帮助。

应急演练进校园  积累经验强防范

​​​​​​​

为有效提升辖区校园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应对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民警为学校安保人员、师生进行反恐安全知识的培训,讲解各类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以模拟场景,组织校园保安师生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民警带领保安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反恐怖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成功解除危机。


 

  “校园安全无小事”,派出所坚持将校园安全时刻谨记于心,加强警校联动机制,多举措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增强校园师生和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在最阳光、最安全的校园健康成长。 

石家庄市公安局井陉矿区分局温彦文 赵江彤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