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把高雅艺术送到百姓身边

----营口画家深入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3-05-27 12:01: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5月24日下午,居住在营口市站前区八田地办事处惠安社区的十余名书画爱好者早早地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营口市美协的知名画家将在这里对他们进行现场教学。惠安社区党委书记李佳琦高兴地说:“咱社区百姓能在家门口学到高雅艺术真是太好了!营口市美术家协会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真正满足了我们社区居民对高雅艺术的渴求。”


       为深入推进国家和省市文联“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年初以来,营口市美术家协会持续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让高雅艺术进入普通百姓生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在教学现场,营口市艺术家彭军华、孙士岩、王戎、翟羽、吕敏等老中青艺术家团队深入浅出地对中华文化从古至今的延续进行了讲解,对新时代中华文化如何师于传统又发扬自信于传统的艺术理论进行了形象阐释。课堂上不时响起的掌声表达了居民和社区志愿者对文化的追求和喜爱之情。一场公益课,让社区的居民和志愿者收获满满。
      老艺术家彭军华说:“把高雅艺术送到百姓身边,一方面是我们进行艺术创作的愿望,另一方面也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文化艺术的渴求,丰富了群众生活,我们觉得的参加这样的活动意义深远。”


       营口市美协主席喻国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文联相关工作精神,营口市美术家协会多次研究落实省市文联相关工作精神,召集造诣深厚、理论扎实、画技精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线美术工作者和艺术家,到人民中去,践行为‘为人民服务’文艺理念和美术创作实践。截至目前,市美术家协会已经组织数十名美术工作者深入到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送艺术到基层活动,把高雅艺术送到人民中去,让文艺创作更接地气,让千家万户都能受到美的熏陶和教育,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为提升普通群众美育素养做贡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