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大石桥计生协 “幸福工程活动日”主题宣传丰富多彩

【时间】2023-05-29 20:43: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罗英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按照省计生协《关于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通知》和幸福工程组委会《关于开展第二十七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活动日”的通知》精神,大石桥市计划生育协会号召全市各镇区,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定,推动新时代婚育文化走向基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向深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

 
    “5.29会员活动日”,大石桥市卫健局、计生协、百寨街道计生协联合到朝阳社区,在社区开展了“5.29会员活动日”活动。
      活动现场立起了写有“纪念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字样的彩虹门,设立咨询台、免费义诊台,朝阳社区的计生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单、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同过往的群众进行交流,开展一对一咨询活动,解答女性朋友们遇到的困惑。 大石桥市计划生育协会及百寨街道办事处领导来到现场同朝阳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活动。


      大石桥市镁都街道办事处的军民社区也开展了“5.29会员活动日”活动,计生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小册子等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还发放了洗衣液等慰问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全市共有10余个镇的计生办组织开展了活动,分别采取彩虹门、横幅、电子屏、咨询台、文艺演出、讲座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活动。


     全市各镇区共开展宣传活动场次87场,宣传人数达14000余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31场,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发放慰问礼品720份。


      通过开展活动,向群众普及了优生优育、三孩生育政策、健康家庭促进等知识,积极宣传倡导新型婚育文化,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引导参加活动的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深受群众的欢迎和认可,达到了一定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大石桥市计生协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动脑筋、想办法,积极开展优生优育、健康家庭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大石桥市将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群众对人口服务、家庭建设、生育支持的新需求新期盼,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婴幼儿照护服务、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等惠民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使广大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