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23-11-13 17:22:0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刘品报道)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高度重视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将农家书屋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来抓。2023年以来,通过加强书屋规范化建设,制度化管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有效推动了农民读书、用书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积极性。

  近日,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村民都在农家书屋选取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静下心来,细细品读书中内容,一起交流感悟,共度美好时刻。村民武喜来选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的《习近平在正定》,他说:“这本书通过采访实录的形式讲述了习总书记在正定任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对党忠诚、勤政为民,带领正定人民走向新时代的奋斗历程,我深深感受到习总书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也让我看到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读起来能够使人精神得到鼓舞。”

  随后,冬都呼都格村党支部又通过党员微信群、村民微信群转发信息,号召大家放下手机,每天和家人一起相约到农家书屋畅游书海,记录暖心时刻,并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养成健康向上、少看手机的好习惯。

  此次读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与书相知相伴的读书意识,凝聚知识力量的同时,也养成了健康生活的好习惯。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