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营口、大石桥两市联合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14 16:00: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罗英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11月14日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了解风险,了解应对”。11月14日,营口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科长陈丽丽一行,亲临宣传现场,与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共同开展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门前,立起了写有“了解风险,了解应对”宣传主题的彩虹门, 营口市疾控中心,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健康事务中心的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等方式进行了 “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很多市民站在图文并茂的宣传板前,一边仔细阅读健康知识,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如何预防糖尿病,卫生疾控人员当场耐心回答了大家的咨询,耐心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糖尿病的症状、病因、危害以及防治保健等相关知识,有助于市民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防疫人员还建议大家要定期监测血糖,如发现血糖异常,及时就诊,对于患者要合理使用降糖药物、科学运动与饮食等。防疫人员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力争每位居民通过医生的宣传与讲解,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


       当场发放宣传单、小册子、宣传书等宣传品3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50余次,大家既丰富了卫生知识,又得到了写有卫生防病知识的书籍,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由人体内胰岛素缺乏或功能缺陷所致。近年来,糖尿病患病率有不断升高且年轻化趋势,已成为长期困扰大众的重要健康问题。糖尿病是导致失明、肾衰竭、截肢、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原因,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正在快速增加,每10人之中就有1人为糖尿病患者。两市卫生、疾控部门倡导广大市民要从现在做起,了解风险,了解应对,逐渐改掉抽烟、酗酒、缺乏运动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使我们身体更加健康。


       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知识的了解以及预防,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健康的重要性,不断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糖尿病防治的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