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果品“向云端” 果农大增收井陉矿区发挥“四雁”优势促进果农收入增加

【时间】2023-11-15 15:30: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红  闫涵)“朋友们!你们看我们天户峪的脆柿,新鲜多汁、完全无涩、口感细腻……”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发挥“四雁工程”雁阵队伍优势,在天户峪社区开展了“薪火相传昊源红”助农现场直播活动,通过直播推介方式,为特色农产品搭建了销售平台,助力村集体增收,增加了果农收入。
天户峪村位于井陉矿区西部,曾经山高缺水、土地贫瘠。多年来,村“两委”班子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作用,探索出“党支部+合作社模式”,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积极发展林果种植,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已有苹果、柿子、樱桃等各类果品种植核心基地1200亩,并引入社会资本开展村企合作,新建天户峪果品展示厅,年旅游观光采摘5万人次以上,带动户均增收近万元。今年天户峪特色农产品无涩甜柿迎来的大丰收。产量上来了,让村民更关注的就变成了销量。为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卖货难”问题,该区区委组织部通过走访调研,积极探索以直播带货的模式帮助村民打开销售渠道,组建了“党支部+融媒体+归雁人才”果品推介“雁阵”,成立了公益直播团队,利用用户量庞大的“抖音”直播平台,对天户峪特色农产品进行宣传推介,让优质农产品实现“酒香不怕巷子深”。“真好吃,感觉我能吃一箱!”在天户峪果品展厅,主播向观众推荐优质脆柿、大枣和特色杏汁等天户峪的特色农产品。
从直播间到田间地头,公益直播团队与天户峪党支部副书记刘春元一起,通过镜头,不仅向广大消费者介绍农产品的品质和天户峪的美景,还讲述了天户峪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奋斗史。直播现场,主播团队还走进采摘园,体验采摘的乐趣,并通过云采摘、云下单的方式全程直播展示。“这次的直播效果很好,我们家的货早早就卖完了,还有湖南的人来找我们买呢。”果农主刘淑霞高兴地说。通过公益直播,今年天户峪的脆柿销售很顺畅,村里的不少农产品已提前销售一空。在各方的大力宣传下,天户峪的脆柿等农特产品在石家庄市、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今年,该区充分发挥融媒矩阵优势,直播推介昊源苹果、太行白菊、贾庄粉条等富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7万余人次,点赞数量4万+,全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700万元,同比增涨52.1%,在持续推进农业产业价值链延伸的同时,也推动了文旅产业的兴起,切实达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生态改善、产业发展的多赢局面。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