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营口大石桥市振兴社区“助老食堂”暖心又暖胃

【时间】2023-11-17 17:09: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11月17日上午,寒冷的北风中,“咚咚”的鼓声随风而来。冒着凛冽的北风,大石桥市镁都街道振兴社区的居民兴高采烈,聚集到社区,参加社区“助老食堂”的启动仪式。


       在雄壮的古乐声中,营口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贵鹏和大石桥市副市长孙铭晨一起为“助老食堂”揭牌,振兴社区正式揭开了居家养老服务新篇章!


       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周游主持启动仪式,营口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贵鹏,大石桥市副市长孙铭晨、民政局长林松,镁都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恩刚,以及振兴社区共建单位、社区部分老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实现老有所养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民生福祉。建设“助老食堂”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民生举措。
       振兴社区现有居民五千余人,六十岁以上老人近三千人,社区积极回应群众“老有颐养”期盼,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按照两市相关文件要求,真正做到:“心为老人所想,情为老人所系,事为老人所谋”,用“绣花”功夫做好康养事业精细文章。


     “助老食堂”自2023年8月末开始筹划,经过紧张筹备,于9月初正式开工建设,耗时两个月,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界朋友的关心下正式揭牌启动。
     “助老食堂”是公益性服务项目,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为特点,凡镁都街道户籍和振兴社区常住人口符合年龄标准的均可以享受优惠,收费标准:60-69周岁存卡100元卡内金额110元;70-79岁存卡100元卡内金额120元;80-89周岁存卡100元卡内金额130元;特困和低保户存卡100元卡内金额130元;9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
    “社区办的助老食堂太好了,又干净又卫生,环境又好,菜品多还有营养,口味咸淡适宜,非常适合老年人,你们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解决了我们这些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今年73岁的周大爷感慨地说。


      大石桥市民政局长林松在致辞中说到:“镁都街道振兴社区助老食堂是大石桥市第一个以服务社区老年群众为主体的社区为老服务设施。振兴社区助老食堂的启动,为大石桥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发展迈开了重要的一步。助老食堂的启动,不但是为了满足镁都街道老年群众的就餐服务需求,更重要的是要在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今后,我们要此为起点,整合资源,鼓励各方社会力量,采取个人拿 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等各种投入渠道,以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形式兴办更多的社区助老食堂,满足更多老年人的就餐服务需求,让广大老年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够享受到营养、安全的配餐服务。


     希望振兴社区能够按照辖区内老年群众的需求和行业管理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满足老年群众的就餐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希望社会各界多支持,各位领导多关注,老年朋友多守护。
     祝愿我们的社区助老食堂越办越好,祝愿我们的老年事业蓬勃发展,祝老年朋友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一菜一汤品出温暖民生,一粥一饭尝出幸福万年。老年人是社会变迁的亲历者、城市发展的贡献者、镁都成就的见证者,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开设‘助老食堂’不仅在于让有需要的老年人们吃上了可口的饭菜,更在于提升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指数,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老人们感觉到家的温暖,让老年人享受到幸福‘食’光。我们将努力把‘助老食堂’办成一个关爱老年群体、凝聚社区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温馨驿站,让‘敬老、爱老、助老’的种子在社区生根开花,让辖区老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服务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助老食堂’会越办越好,红红火火,必将成为老年人的‘第二家园’,让他们享受幸福晚年,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周游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