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情系家乡送光明 爱心点亮山村路

【时间】2023-11-22 09:54: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11月21日下午1点,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和平村大木峪的村口,村民们兴高采烈,前来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盼来了一件大喜事——进村的村道安装了路灯,捐赠路灯的爱心人士来村里做客。
       一辆客车驶下岫水路,停在通往村里的路口。“一米阳光”十几名爱心志愿者走下车,几十名村民夹道鼓掌,高呼着欢迎!欢迎!村两委班子成员热情与他们一一握手,初冬的小山村一下子沸腾起来,充满暖意。


       村书记崔发均与“一米阳光”服务队的许德明队长一起为狮爱路灯揭牌。又是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从乡亲们脸上绽放的笑容,道出了他们发自内心深处的喜悦。
       从村路沿途而望,40盏太阳能路灯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道路两侧,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更显英姿飒爽。
    “以前这条路上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我们晚上都不敢出行。多亏了一米阳光给我们送来了路灯,晚上散步更有安全感。”“现在道路上都安装了路灯,晚上出行非常方便,再也不用摸黑出门了。“以前总羡慕城里人晚上出门方便,现在我们村也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出门再也不用带手电筒了,这都得感谢一米阳光爱心团队。”村民们纷纷高兴地说道。


    “大木峪是我们和平村的一个自然村,150多户村民,且大都是上了年纪的留守老人居住在这里,村路全长近2000米,以前只有几盏路灯,村民只好‘摸黑走夜路’,特别是到了春秋农忙时节,村民们早出晚归都不方便,没有安全感。盘锦市一米阳光爱心团队为我们和平村捐赠了40盏太阳能路灯,村两委积极筹措资金八千余元,村民无偿出工,开挖地基、浇灌混凝土、竖立灯杆,历经十天时间,40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
      通过安装路灯,进一步完善了我们村基础设施条件,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感谢一米阳光爱心团队,是你们点亮了我们文明乡村的致富路。”和平村书记崔发均深情地说道。


      记者现场了解到:“狮爱路灯”是中国狮子联会沈阳代表处盘锦一米阳光服务队发起的一项面对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公益服务项目,旨在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为村民夜晚出行提供明亮安全的环境。
      今年52岁的沈雪飞,一位土生土长的小山村人,离开大木峪30多年了。在外打拼的她,对家乡的眷恋一直萦绕在心间。得知村里只有几盏路灯,村民出行很不方便,她就向自己所在的盘锦一米阳光服务队说出自己的愿望:想给家乡安装路灯。
  “你的愿望,我们一起来实现。”于是价值2.6万元的40盏“狮爱路灯”落户大木峪,为这个东部小山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