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25 00:36:5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刘帅康报道)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近日,新建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榆树园村开展了“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曲惠镇榆树园村干部们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科普手册、农牧民夜校等方式,向村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讲解如何科学选购食品、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知识,引导群众认识食品安全重要性,提升食品安全鉴别能力,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食安办干部到村域内商店、餐馆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普法,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宣传学习食品安全,不仅提高了我们对食品安全的了解,还知道如何健康饮食、安全选食,这个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榆树园村村民李勇说到。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有针对性地与群众进行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素养,培养健康饮食意识。

  下一步,曲惠镇榆树园村将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监管力度,拓宽宣传广度,联动协作,多方发力,守住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