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冬季取暖 安全先行——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宣讲活动

【时间】2023-11-27 12:30:1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随着天气变冷,这就使得依靠煤炉取暖的农牧民群众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各村党支部扎实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宣讲活动。

  在老城村,该村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讲的方式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老城村村委会副主任李盼盼向村民讲到:“一氧化碳是一种常见的无色、无嗅、无味、无刺激性的有害气体,素有‘无形杀手’之称。在日常生活中,家庭用火、取暖、洗浴时缺乏预防措施,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架炉子,安装热水器、炉具时一定要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防止中毒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及时打开门窗,拨打急救电话。”

  “村干部们真的很贴心,帮助我检查了一氧化碳报警器装置,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中毒后的自救措施等知识,对我们使用煤炉取暖的群众来说很实用,非常感谢村委会对我们群众的关心。我会做好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日常检查,做到安全取暖、温暖过冬。”老城村村民马国山说到。

  下一步,曲惠镇将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预防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相关常识,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管理上不松劲,全力做好辖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各村党支部将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升辖区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