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入户走访听民情 心系群众暖人心”走访活动

【时间】2023-11-30 10:30:3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尹敏敏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所需,聆听群众心声、关心群众生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到每位群众心中。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党支部开展了“入户走访听民情 心系群众暖人心”走访活动。

  村干部在入户走访中认真倾听村民意见建议,了解村民的就业、就医、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亲切与村民拉家常,详细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支出、就业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发放了“明白纸”为群众普及防返贫动态监测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确保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家喻户晓。

  村干部们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认真倾听百姓心声,做好入户走访记录,全面了解分析村民家庭收入、教育就业、住房饮水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干部们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耐心倾听群众心声,掌握村情民意,进一步明确了干部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重点,使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此次入户走访活动,拉近了村委会与群众的关系,让群众知道有需求找村委会,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实打实”换来“心贴心”,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