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大石桥市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1 16:42:3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罗英首席记者孙守印)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度重视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精心部署、积极准备,围绕宣传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12月1日,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宣传部、团市委、总工会、妇联、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司法局等桥市艾滋病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有关人员冒着刺骨的寒风深入到桥市人群聚集的蟠龙山广场,通过设立艾滋病宣传咨询台、设置彩虹门、出示大型宣传板、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回答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进行宣传。现场设立了写有“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宣传主题的彩虹门4块;展示了写有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板4块,吸引了许多群众在宣传板前驻足观看;面对面向广大群众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有哪些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问题,并一一回答了群众的咨询。

                                                                                                          
     活动现场出动宣传员30余人,回答群众咨询100余次,发艾滋病宣传单、小册子、安全套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还发放了写有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围裙、扑克等宣传品240余件。


     宣传日当天,大石桥市卫健局和疾控中心的专家还深入到桥市电视台以访谈录的形式专门做了一期艾滋病知识专题访谈。


     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深入到我市的社区、学校、乡村等地,讲解当前国家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意义以及落实“四免一关怀”的政策,实地指导帮助各镇区采取讲课、培训、发放宣传材料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在艾滋病日来临前期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知识手册》、《艾滋病预防知识读本》等宣传单、小折页、安全套等各种宣传品一同下发给各基层单位;深入到宾馆、洗浴中心、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及建筑工地、看守所、拘留所等,为服务人员及农民工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开展了健康咨询和讲座,发放了印有宣传艾滋病知识的围裙、布兜等宣传品。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