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宁夏滩羊走进石家庄---- 乡村振兴特色品牌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3-12-18 20:04: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张丽萍)12月18日,由世界一家公益基金牵头,宁夏滩羊品牌共建伙伴大会组委会主办,“我是牧羊人宁夏帮扶基地”、宁夏回族自治区河北商会、河北省餐饮烹饪协会、中国冀菜产业发展研究会、河北预制菜产业联合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河北省作家协会、五粮液公司驻河北办事处等单位共同支持的“乡村振兴特色品牌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宁夏滩羊走进京津冀”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大会上,世界一家基金理事会会长、“我是牧羊人”活动总召集人杨靖发表了从《“牧羊助学,点燃希望”到“推动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旨演讲。杨靖会长介绍,“我是牧羊人”是由来自众多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共同发起的公民企业行动,参与企业将社会基本价值和日常商业实践、运作和政策相整合,全面考虑公司对所有利益相关人员的影响,包括雇员、客户、社区、供应商和自然环境。




会议现场,播放了“我是牧羊人”专题片,“牧羊助学、点燃希望”,专题片介绍了从牧羊助学到成立养殖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帮扶基地从当年的万只繁育羔羊,已经培育出近30万只繁育母羊及配种公羊,仅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每年约有300万只成品羊出栏,中小型合作社也有上千只,较大的养殖基地年出栏可达5万只”。






据了解,宁夏滩羊产业是宁夏促农增收、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多年来,宁夏滩羊做大做强“中国滩羊之乡”为目标,着力推进养殖基地、良繁基地、饲草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建设,打造国内优质羊肉生产基地和“宁夏滩羊”知名品牌,推进滩羊产业精品化、高端化、绿色发展。目前,滩羊产业已成为宁夏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