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以学铸魂,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时间】2023-12-19 15:45:4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赵鑫报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入户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深入学习。

  活动中,村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群众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以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提高群众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曲惠镇各级党组织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农村基层营造了浓厚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为和硕县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曲惠镇老城村老军人依明江·吾买尔说:“这样入户宣讲的方式很接地气,我们听得懂,也记得住。我们要借助党的好政策把庭院管理好、把牛羊饲养好,努力提高经济收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下一步,曲惠镇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宣讲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文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唱好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