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和硕:社火表演排练忙 敲锣打鼓迎元宵

【时间】2024-02-22 23:59: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欢乐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社火练起来。连日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社火表演排练,力争在元宵佳节为各族群众呈现出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曲惠镇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一起敲锣鼓、趣舞龙,“热辣滚烫”迎元宵。

  排练现场,社火队员们不畏寒冷,鼓声隆隆、锣声阵阵、热闹非凡。舞龙表演者踩着轻巧稳健的步伐,挥舞着手中的长龙,时而腾空而起,时而盘旋成团。伴着鼓点声与吆喝声,行进中的长龙前进后退,左右开合,在指挥的带领下,大家认真练习着舞蹈动作。虽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排练强度大,但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呈现出一片排练社火的热闹景象。

  “我是第一次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觉得很新奇。我们这个节目我们已经排练了好几天了,排练过程中我们的队伍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动作也越来越熟练了,希望我们的节目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榆树园村村民马瑞霞说道。

  铿锵悦耳的铜镲、响彻云霄的圆鼓、轻盈欢快的秧歌,一招一式无不饱含着广大干部群众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让干部群众在热火朝天的文化活动中感受着浓浓的年味,进一步激发出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热情。

  通过排练,不仅展现了志愿者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为大家共同欢度一个温馨、愉悦、喜庆的元宵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曲惠镇高度重视元宵节社火表演活动,积极筹备、提早着手排练元宵节社火表演节目。下一步,曲惠镇将持续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加强文体阵地建设,丰富惠民演出形式,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