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社火展演“闹”元宵 民俗添彩年味浓

【时间】2024-02-24 20:13: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社火队带着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全镇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喜庆、祥和的民俗文化盛宴,让观众在“闹”社火中尽享节日的欢愉和新春的欢乐。

  社火展演现场,铿锵悦耳的铜镲、响彻云霄的锣鼓、活力四射的舞龙舞狮、风趣诙谐的划旱船、独特优美的曲惠赛乃木等欢乐喜庆、年味十足的民俗表演纷纷亮相,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道丰盛的年味文化大餐。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伴随着欢快的鼓点、铿锵的锣鼓声,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每个表演项目都饱含着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寄寓着群众对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的美好祝愿。热闹的社火表演不仅为广大各族群众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也为大家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和期盼。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给曲惠镇的各族群众表演社火,现场很多群众在观看,我感到很自豪,希望我们曲惠社火办得越来越好。”曲惠镇榆树园村艾克拜尔·买买提说到。

  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人们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迎接元宵节的到来,精彩的社火表演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也将新年的希冀寄托于喧天的锣鼓声中。社火展演作为传统文化的民间艺术瑰宝,承载着群众对新年的美好期盼,让群众感受到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不仅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更是对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的丰富和鼓舞,有效的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