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食安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时间】2024-03-08 11:32:4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杨雪报道)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校开学期间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好春季学校开学“第一餐”。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食安办工作人员联合曲惠镇派出所共同对辖区内幼儿园食堂以及校园周边经营主体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食品安全检查紧密结合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及食品经营主体大排查行动进行,重点查看校园食堂在前期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认真整改到位,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食品进货查验、贮存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着重关注学校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食堂管理者执行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机制,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管控。

  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的小商店、餐饮店等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查看经营主体相关资质是否完整,是否依法取得许可证或备案证;检查经营状况,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曲惠镇食安办共检查了校园食堂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铺6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3个,立即整改3个。

  下一步,曲惠镇食安办将继续规范辖区内校园及周边小商户食品安全秩序,重点解决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铸劳食品安全监管堤坝,打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