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05 00:35:2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赵鑫报道)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进一步提高镇域内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营造关心、关爱、关注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4日晚上,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联合和硕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倡导广大妇女勤学法律知识,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邀请了和硕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麦热哈巴·亚合甫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对女性在婚姻生活中遇到的家庭暴力、虐待、职场性别歧视等情况时应如何自我保护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与法律法规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热点表情包将抽象的法律条文变得简单易懂,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知法、懂法、守法,又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现场干货满满,妇女群众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争相提问,麦热哈巴·亚合甫庭长一对一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活跃。“这堂普法课解答了我们在生活中的普法难题,很及时,也很接地气!”参与讲座的老城村四组妇女阿孜古丽·吐尼亚孜说道。

  本次活动,真正实现了让法律贴近群众、走进家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真正提高了妇女群众对女性权益知识的知晓率,为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曲惠镇妇联将联动更多力量开展多元化的法律宣传,把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身边,增强群众沉浸式体验,促进婚姻家庭的和谐幸福,让普法维权知识走近群众、走入生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