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在身边

【时间】2024-03-04 23:23: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巴依尔报道)雷锋精神是一幅永不褪色的鲜明旗帜。近日,和硕县新塔热乡新时代文明时间所组织辖区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6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服务行列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推动者。

  “感谢志愿者上门为我打扫卫生,我腿脚不方便,家里乱糟糟也没办法收拾,辛苦你们了!”老人赵秀芳激动地说道。3月4日,该乡则格德恩阿茨村新时代文明时间站组织巾帼志愿者以及网格员开展“关爱老人·服务有我”清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改善辖区独居老人的人居环境,也把村队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身边。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家中搞卫生,清扫院落,收拾房间,整理床铺,擦拭厨具......清扫完毕后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休息、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注意防火防电;同时讲解了煤气的正确使用步骤。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孤寡老人改善了居家环境也培养了志愿者的爱心与责任心,同时也发挥了巾帼志愿者的能动性和创造性。

  “雷锋已逝,但精神永存。他启示引领我们的,不仅仅是生活中乐于助人,更是在他人、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够像王延庆夫妇一样拾金不昧,像祈发宝、拉齐尼·巴依卡一样挺身而出……”当天,则格德恩阿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讲+文艺演出”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该村园林队,第一书记欧云比力格结合近期工作,声情并茂地为老年村民讲述雷锋精神及身边的英雄模范事迹。

  此次听完宣讲的老人沈其明感慨万千:“我们学着雷锋精神长大,这么多年,雷锋精神始终在我们身边。我要把雷锋的故事、这些英雄模范的故事都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向榜样学习,成为有品德的人。”

  下一步,新塔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把“雷锋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行动上,结合“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和巾帼风采同行,创造和谐、友爱、互助的社会良好环境,为创建和美乡村贡献志愿力量。

  近年来,和硕县新塔热乡坚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引领广大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在多个领域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道德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