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大石桥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4 10:27:1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3日,大石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教育局相关科室、全市各校(园)主要领导人、分管安全副校长、校安全办主任,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志宇科长传达了省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及精神,并对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燃气安全、学生宿舍管理、应急演练、特异体质学生管理、电信网络诈骗、防欺凌等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匡尚伟副局长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省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及精神传达好、部署好、落实好,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严。
      各学校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握规律,措施到位,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实;要夯实责任,落实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领导,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据了解:大石桥市教育局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在新学期开学前夕,教育局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整改校内各种设施设备、饮用水源、道路交通、用电用火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校园周边环境治安状况进行梳理,主动与主管部门联系协调解决,确保整改到位。  
      教育局长胡太宏告诉记者:全市各学校必须要认真组织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电防火、防踩踏、防溺水、防校内外暴力侵害、防传染病、反盗窃、防校园欺凌及心理健康和法制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尽快组织安排一次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为新一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良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