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冬游河北过大年灵寿陈庄镇2024年村晚暨民俗过大年文艺汇演

【时间】2024-03-02 22:03:4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萍)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喜迎二月二龙抬头,弘扬优秀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月2日,陈庄镇文化站组织举办2024年村晚暨民俗过大年文艺汇演活动。

 

 

 

 

 

上午九点半,民俗游街展演活动在陈庄镇西村商业街口正式开始,舞龙、舞狮、锣鼓、秧歌、旱船等表演队伍纷纷亮相,500余名演员汇聚于此,为村民奉上一场热闹祥和的民俗盛宴,巡演街道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欢声鼎沸,周围乡镇上千村民争相观看这一最接地气、最具年味的民间艺术表演。

 

 

 

 

 

巡演结束后,文艺汇演在《大集体秧歌舞》中正式拉开帷幕,欢快的音乐响起,演员们纷纷亮出绝活,舞龙舞狮、旱船表演、抬花轿、秧歌舞、扇子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好戏连连,台下掌声不断,村民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的瞬间。

 

 

 

此次民俗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美丽乡村的新变化,展现陈庄镇人民的精神风貌,更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彰显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营造了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同时,灵寿县图书馆陈庄镇分馆开展了图书馆里过大年——连环画公益展览活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