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测评活动

【时间】2024-03-09 18:51: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杨雪报道)为进一步了解当前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验收包保干部宣传培训情况。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组织食品安全知识线上测评,要求D级主体食品安全员参与测评。

  此次活动,由村委会通知和指导当前在产在营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经营者、从业人员使用手机小程序进行答题。截至目前,共有18家单位食品安全员参与测评。题目包含食品安全包保干部信息、创城知晓率、餐饮、零售行业规范以及简答题,通过促进包保主体从业人员主动思考,深化食品安全知识,帮助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曲惠镇郭氏饭店经营者郭俊刚说“我们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每样食品都要严格把关、索要发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顾客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满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提升了辖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和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和硕县曲惠镇将利用此次测评结果,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贯彻落实。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