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和硕:“3·15消费者权益日”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4-03-15 19:12:4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廖婧容报道)为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辖区村民树立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宣传手册来到曲惠富民巴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维护消费权益,营造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同时,对近期频发的“冒充抖音、淘宝客服”类诈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相关真实案例,向辖区村民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鼓励村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身边的电信诈骗的线索。

  青年志愿者亓国庆告诉逛巴扎的村民:“如果你们的合法权益受损,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申请调解,还可以向法院起诉或者向检察机关申诉,请求司法机关依法维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村民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消费者维权方面的政策法规,营造了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曲惠镇团委将以满足村民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村民尊法、学法、用法意识,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