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大石桥市召开2024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 13:52:4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罗英首席记者孙守印)为了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升群众防护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3日下午,大石桥市2024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在桥市卫生健康局六楼大会议室里举行。来自全市城乡各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传染病工作相关人员及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的有关领导、专业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科长曹玉迪通报了当前全市春季传染病的相关情况,部署了今年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分别详细讲解了诺如病毒、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病的相关知识,及麻疹、风疹、水痘、腮腺炎等病的发病原理、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针对传染病网报、食源性疾病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真实的案例,针对参会人员不理解、不明白的地方,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使广大与会者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强化措施,全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春季传染病防控取得实效。各单位加大防控宣传、突出防控重点、强化免疫接种、加强疫情监测、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开展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各类春季传染病的传播和蔓延。


      据了解,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从疾控中心抽调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社区、乡村、公共场所、学校等采取发放宣传材料、上卫生课、现场答疑、展示宣传板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开展卫生宣教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卫健局、疾控中心、中心医院等单位还从物质储备、人员值班、疫情演练等各方面做好各种春季传染病的卫生应急工作,以防疫情的发生 。卫健局和疾控中心的宣传报导员积极向各类新闻媒体投递预防春季传染病方面的卫生知识稿件,疾控中心的专家还深入到电视台开展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另外,根据传染病流行情况和防控需要,积极协调疫苗供应,做好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接种工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