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和硕县曲惠镇食品消费安全周系列活动之“守护食品安全 激发消费活力”

【时间】2024-03-14 01:09:3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杨雪报道)2024年3月13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食安办组织全镇包保干部共同开展全覆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全镇小餐饮、小商店进行详细检查,着力优化食品消费环境,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包保干部按照“谁执法,谁宣传”的原则,对辖区小餐饮、小商店食品安全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内容。同时,按照《创城指南》检查细则要求,对店内证照公示情况、临期、过期食品清理情况、进货票据留存查验及商品明码标价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立查立改发现的隐患,并做记录防止短期内问题屡禁不止。

  沙提里克杂货店经营者说:“我的店铺里没有临期过期食品了,我每天一有时间就会自己把店内的食品检查一遍,把临期的食品都捡出来,单独找个盒子摆放,等到送货商来的时候就和他们进行退换,现在货架上都是日期好的食品,这样大家可以放心消费了,这么长时间也辛苦你们一直过来指导我们检查,给我们宣传培训了。”

  此次检查,包保干部对辖区内包保主体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了进一步掌握,立查立改问题隐患也保障了辖区消费者近期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下一步,曲惠镇将长期坚持,持续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做到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的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