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疏勒公安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6 14:08: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报道)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扎实开展打击假冒伪劣犯罪行动,营造辖区健康的消费环境。3月13日,喀什地区疏勒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当消费者与商家沟通无果后,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也可以登录全国12315平台进行处理。”

  在商场、店铺等地方,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传销、非法经营、食品药品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各类犯罪的性质和防范对策以及相关法律条款常识,解答如何防止涉养老诈骗,遇到侵权应该采取什么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问题,正确引导广大群众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感、满意度。

  “同学们,你们在日常生活中购买食品时一定要认真仔细观看生产日期等信息,以防止买到过期食品。”在校园,民警紧贴校园生活实际,围绕消费维权小知识、遇到消费纠纷如何维权等内容对学生进行普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学生在日常消费活动中,认清自身法定权益,树立正确消费观,培养学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诚信小使者,依法合规理性维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