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大石桥市开展“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1 13:38: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罗英首席记者孙守印)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做好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于宣传日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3月21日,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中医院联合宣传部、红十字会、文旅广电局、医疗保障局、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公安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局、乡村振兴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0余家单位,在蟠龙山广场举行大型的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广场上立起了写有宣传主题的彩虹门,挂起了写有主题的横幅标语,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展示了写有结核病卫生知识的宣传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现场卫生知识宣传讲解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有的在宣传板前驻足观看,有的在咨询相关知识。
      据统计,现场发放卫生知识方面的宣传单、小册子、小折页等5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了结核病是如何感染的,怎样预防结核病及免费治疗结核病的政策等相关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于宣传日前期,围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核心内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会上对全市各医院、镇区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卫生人员还深入到桥市的部分镇(区)、学校、医院、机关等单位,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防治知识和国家的防治政策等,并宣传结核病防治取得的成绩,以及我国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重大挑战。还招募了志愿者,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并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多角度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


     每年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单位都要深入到各镇区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仅近二年来,就对全市上千名结核可疑者进行了检查,并对确诊者进行了免费治疗。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