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助力养老保险缴费 上门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4-03-27 17:22:3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阿依西古丽·萨迪克报道)  “我不会用智能手机,孩子们也都不在家,缴个养老金也不会操作,你们能来家里帮我真是太好了,解决了我的大难题。”3月27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二队村民吕新国,对帮助他完成缴费的村干部阿孜古·尼牙孜表示连连感谢。

  为贯彻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惠民政策,提高群众参保率和缴费率,新塔热乡党委积极开展“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征缴上门服务”活动,采取“村党组织+网格+农户”的方式,组织各村村干部、党员、驻村干部等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挨家挨户宣传讲解养老、医疗保险,帮助群众开展代办服务,确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

  在征缴工作中,新塔热乡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在社保服务大厅设置党员先锋服务窗口,及时收缴各类费用,并组织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村民预约上门、微信转帐、支付宝转款、收现金代缴等方式,主动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核对信息后,进行现场代收现金缴费。在对外出人员,指导其家人使用手机银行进行缴费,解决外出异地居民缴费难问题。

  同时,新塔热乡社保站将保费收缴工作与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相结合,向群众宣传最新的参保退保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享受养老待遇,充分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新塔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宁岩说:“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服务窗口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养老保险征缴上门服务,切实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圆满,让惠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