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两癌”筛查勤宣传 护航女性健康

【时间】2024-03-27 17:29:1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早日古丽·卡德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确保2024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强化妇女保健意识,促进妇女“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妇联组织各村开展“两癌”筛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村党组织充分发挥辖区宣传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妇女党员、村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访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全面加强辖区适龄妇女对“两癌”检查重要性和必要性的了解,让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帮助妇女更详细地了解健康知识理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积极投身于工作生活中。

  在新塔热行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建立摸底走访名单,入户耐心细致地宣传“两癌”筛查的目的及其重要意义,动员适龄妇女主动参加“两癌”筛查,对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妇女也能做到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升妇女健康水平。

  “志愿者上门给我们普及知识,让我觉得现在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自己的健康得到了很大的保障。”新塔热村村民马桃娃说。

  本次“两癌”筛查宣传以点带面,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宣传、教育、引导的作用,提高了妇女“两癌”筛查参检覆盖率。

  “下一步,新塔热乡妇联将继续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让更多的妇女关注到自身健康,增强广大妇女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保健观念,切实筑牢广大妇女的健康防线,让这项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到每一位适龄妇女。”新塔热乡妇联主席少世来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