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8 13:01: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依德曼 温翠平报道)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近日,和硕县新塔热乡计生办、乡卫生院在“巴扎日”,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中,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家庭健康指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传普及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以及免费孕前检查、优生优育、计划生育政策等内容,同时医务人员,现场为村民免费进行了高血压,并详细了解村民的饮食习惯、生活规律和健康状况,宣传了多发病、肺结核病的预防、传播方式等健康知识,并向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手册。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健康生活意识,不断提升村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知识普及率,为更好的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和政策、促进家庭健康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