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集市开展“两癌”筛查宣传 情暖“半边天”

【时间】2024-03-28 23:52:3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少世来报道) “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个消息,我儿媳妇正好4月11日回来,到时候我一定叫她去检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三队老人黄晓兰在该乡集市上接过志愿者发放的宣传单页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适龄妇女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2024年新塔热乡辖区范围内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完成。3月28日,借助赶集的好时机,和硕县新塔热乡妇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巾帼志愿者们在麦田星光集市摆摊设点,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及救助新政策宣传。

  巾帼志愿者们利用摆台宣讲的形式,耐心为女性同胞们讲解着宫颈癌的发生原由、危害及预防方法,就各类健康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并且向居民宣传了“两癌”免费筛查的政策、对象、筛查地点和相关事项等,同时该乡妇联工作人员对想要进行“两癌”筛查的妇女做好了登记工作。通过针对性措施,有效的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参与率。

  当天,新塔热乡妇联还组织乡村两级妇联干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发放“两癌”筛查通知,转发两癌防治健康知识和微视频,让广大妇女同胞们更好地了解“两癌”对生命危害的严重性和筛查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同胞关注自身,关注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新塔热乡将持之以恒开展关爱妇女身心健康活动,持续为妇女健康“加码”。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