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积极推进全民健康体检惠民生暖民心活动

【时间】2024-04-07 13:34: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限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依德曼报道)“阿姨,每年一次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开始了,明天可以到乡卫生院做体检,要空腹,记得带上您的身份证”网格员阿孜古·尼牙孜为村民亲切的说道。

  为切实提升基本医疗公共服务水平,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落实各项医疗惠民政策的同时,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自我疾病防治意识,撑起健康“保护伞”。

  新塔热乡组织各村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农牧民夜校、以及网格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乡村两级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宣传方式,将全民免费体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的益处,提高村民对全民健康体检活动的认知了解,让群众近距离接触惠民政策。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还激发了村民的参与度,营造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理念。

  此次全民体检,该乡还为重点人群开通了绿色通道,便于他们优先登记进行体检。同时,为前来体检的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及时反馈体检信息。

  村民马桃娃说道:“一大早村干部到我们家门前带着我到乡医院进行体检,这里人很多,而且检测项目也多,医院为我们开了绿色通道,村干部们一直扶着我一项一项的检查,我很感动,也感谢国家给我们的惠民政策”。

  为使全民健康免费体检工作顺利开展,新塔热乡根据实际,采取集中体检和入户体检等服务方式,确保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惠及到每一户、每一人,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居民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