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关爱独居老人 ·传递温暖力量”巾帼志愿服务

【时间】2024-04-04 01:45: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 (通讯员杨莉报道)为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关注民生、联系基层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关注特殊人群“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独居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自救能力较差、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4月3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妇联开展了“关爱独居老人 传递温暖力量”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过程中,巾帼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嘱咐老人要科学合理地控制食用盐、食用油的摄入量,预防“三高”。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用电安全,手机保持开机状态。并积极向老人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平安创建知识、防灾减灾基础知识等内容,临走前,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天然气阀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向老人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告知老人们如果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社区网格员,村妇联第一时间回应,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鼓励老人多参加社区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老年生活。

  新塔热村老人兰世豪说:“在咱们辖区生活的老年人都很开心和幸福,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常来看望我们,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让我们获得感满满。”一声声关切的叮嘱,让辖区内独居高龄老人备受感动。

  下一步,新塔热村妇联将会继续关注辖区内高龄老人,积极开展帮扶“家访”活动,竭尽所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鼓励,用“暖心”帮助老人们安度晚年,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