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旌德县白地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公益劳动活动

【时间】2019-09-23 20:25:03  【阅览】

分享:

      近日,旌德县白地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清理司法所周边及政府大院内的杂草和垃圾活动,着力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劳动观念、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劳动热情高涨,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干劲十足。在公益劳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边劳动边谈心,通过谈话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教育他们要端正心态、遵纪守法,以尽早融入社会。社区服刑人员表示,在司法所的帮助下,他们已渐渐感受到了劳动与奉献的意义,今后将积极生活,自觉地遵守、维护法律,加强自我改造,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为切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的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白地司法在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力度上,注重“寓教于劳,劳教结合”,不断增强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树立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以劳带训、以劳代管、教育改造的目的,有效减少了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重新违法犯罪率。(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谭 洋)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