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全国农民画展:江西万安百米长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8 18:11:2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28日江西讯(吴国斌 记者贺辉安)秋风送爽,翰墨飘香。9月26日上午9时,“壮丽70年 · 阔步新时代”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在江西万安县高陂镇田北农民画村拉开帷幕。
      本次画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吉安市委宣传部、吉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万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展览,共收录作品300幅,从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29个地市文化馆、民协选送的1818幅应征作品中精心评选而出,江西万安一共有28幅作品入选,23位农民画家大胆创新,用农民画的特有艺术语言记录生活点滴及辉煌成就,创作了一幅“百米长卷”, 画卷全长100米,宽70厘米。全幅画卷以时间为主线,从南湖红船徐徐展开,分“砸碎旧世界”“翻身做主人”“改革开放好”“走进新时代”四部分,展示了近百年来万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打破旧世界、建立新社会、走进新时代的动人画面和在各个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