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公路管理局麦盖提分局困难户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入职培训开班

【时间】2020-03-28 14:30:1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王天国 热汗古·艾海提)日前, 喀什公路管理局麦盖提分局为落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度贫困村、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各项要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交通运输厅“访汇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委的统筹安排,喀什公路管理局麦盖提分局以“一户多人就业”为目标,在厅、局、分局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招录了50名困难户劳动力。为使困难户劳动力及时适应公路养护岗位工作。麦盖提分局在妥善安置他们的生活的同时,举办入职培训班,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

  本次困难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人员基层培训以“1+X+Y”模式进行(“1”为专项培训,含语言培训、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生产及卫生知识教育、疫情防控相关培训等,“X”为养护技能培训,含养护作业区安全操作规程等,“Y”为用人单位岗前培训,含实地公路养护培训)。

  为稳定困难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人员思想,做好转移就业人员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分局为转移就业人员创造了安全舒适的居住条件,提前解决好了人员住宿、用水、用电、就餐等问题,配发了必要生活用品,并按照疫情防护要求,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玉素甫江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