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莎车县举行打通生命通道观摩现场会

【时间】2020-05-23 00:15:5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麦麦提力·麦麦提敏)为确保打通生命通道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推动全社会形成共识,彻底打通“生命通道”,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18日下午,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莎车县大队以莎车县布拉克花园小区、兴业小区作为示范点举行了打通生命通道现场观摩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阿不拉江.萨迪克同志、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昌同志等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全县物业公司负责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市场负责人、小区业主等1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生命通道的认识。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会议开始后,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结合生命通道的重要性就打通“生命通道”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随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阿不拉江.萨迪克同志做了重要讲话,阿不拉江.萨迪克同志强调,消防车通道是紧急情况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生命通道,不得占用、堵塞。最后,县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兴业小区。参观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车通道相关规范要求、占用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后果以及相关处理规定;指导各物业小区负责人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划设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停放,提示参会人员充分认识生命通道的作用和重要意义。

做为此次现场会示范观摩点的兴业小区为1995年建的老旧小区,一直以来小区内停车位数量严重不足,加之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出现较多。打通生命通道工作开展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加大对该小区的指导帮扶力度,指定专人跟进整改进度,该小区积极做为,对小区内进行了局部改造,前后拆除影响消防车作业的建筑20余个,增加了40余个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内停车位不足的问题,保证了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

通过此次现场会,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解决消防车通道“肠梗阻”问题、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玉素甫江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