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公路管理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0-05-22 16:07:1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谢建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地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5月18日,喀什公路管理局派出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局属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对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防范工作执行落实情况;近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和管养道路、桥涵、隧道、急弯陡坡及公路两侧安全防护设施完好状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日常巡道情况;养护作业区安全标志布设情况以及各类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养护作业施工现场,督导组对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现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要求施工作业现场指挥人员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严格按照养护作业操作规程实施作业,坚决杜绝违规操作,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督导组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可以整改的,采取现场办公方式督促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督导组协调各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每到一处,督导组要求安全生产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落实、重实效”的要求,严格责任落实,查找安全生产中“不严”、“不实”“不细”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严查立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玉素甫江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