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店子镇召开“从严治党”专题活动

【时间】2021-12-19 22:03:52  【阅览】

分享: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店子镇召开“从严治党”专题活动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四川讯“从严治党常抓不懈,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关键,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是我们党员干部保持党性的根本,一刻不放松,一点不手软,直面问题,时刻警醒......”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店子镇党委书记王凤成说道。
   12月8日“周三夜学”,在该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全镇职工参加了学习。这期学习重点是从严治党,首先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从严治党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重要内容,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不褪色,就必须坚持从严治党常抓不懈。
   从轻车简从访贫问苦,到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从大力消减迎来送往,到精简取消宴请接待;从"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决策,到各级深入基层的创新举措;从清理不合格党员,到加强对干部权力的监督,从中央到地方的一系列实干举措,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
   “我认为这种常规的学习,对我是一种提醒,让我不能犯错,不敢犯错,时时带上纪律的紧箍咒.....”参会的干部说道。
   纪检的监察监督在从严治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纪委要增强协作配合意识,主动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和监督,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既不能缺位、不到位,也不能代替主体责任,错位、越位。一方面,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守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严守职责边界,推动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要增强协作配合意识,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杨洪鑫)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传播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