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30吨货物倾翻高原“天路”,警民联手紧急救援

【时间】2021-12-21 11:44:1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李展朋 张文文报道)“警察同志,帮帮忙,我的货车侧翻了,整车货全都撒在了地上,我们两个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2月20日一大早,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库地边境派出所麻扎边境警务站民警就接到了求助电话“同志你别着急,先告诉我你的具体位置,我马上过去支援…”

  到达事故现场,巨大的卡车侧躺在马路边,车头的玻璃完全粉碎,整卡车的货物倾泻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一车的货整整值60万啊,我跑十年货车也挣不来这么多钱啊…”司机师傅蹲在路边抱头痛哭。

  “师傅你别着急,你身体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民警李鹏辉安抚道。

  询问后得知司机李师傅及同行人员身体并没有受伤,只是30吨散落出来的货物让他在茫茫高原感到绝望无助。

  看到散落满地的食用油、破碎的鸡蛋…这么多的货物,得赶紧找更多的人来帮忙。于是,民警立即联系距离事发地最近的驻勤护边员,同时从附近工区联系到一辆货车来对货物进行转移。

  “快看,来了来了,人都过来了,别担心,我们一定让你的损失降到最低!”

  不一会,就有20余名护边员从附近执勤点赶来支援,联系的转移货车也很快到达了事故现场。

  简单的分工后,民警与赶来增援的护边员一起走进侧翻的货车车厢,开始徒手将压在车下的食用油、土豆、大蒜、白菜、鸡蛋等货物一点一点扒出来,经过接力、传递,6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天黑之前将30多吨货物进行了转移,避免了在高原极寒环境下货物冻伤损坏,为车主挽回了近20多万的损失。

  据了解,麻扎边境警务站常年驻扎在海拔三千七百多米、素有“天路”之称的219国道,年初以来,共参与类似救援行动二十余起,为辖区及过往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百多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