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四川省剑阁县店子镇四个全覆盖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1-06 00:27:17  【阅览】

分享:

四川省剑阁县店子镇四个全覆盖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四川讯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剑阁县店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举全镇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覆盖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线上线下全覆盖,狠抓防疫宣传落实
   线上利用抖音号、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群微信号、镇村干部朋友圈,及时发布或转发疫情最新政策,做好返乡人员引导工作,共计转发或发布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宣传信息2000余次。线下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标语、疫情防控培训会营造宣传氛围。同时,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并张贴防疫明白卡,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家喻户晓。全镇54只宣传大喇叭每天播放5小时以上,9辆流动宣传车每天流动宣传疫情防控信息4小时以上,悬挂疫情防控横幅20幅,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3000余张,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议15次,受众达1800余人。
返乡人员全覆盖,狠抓防疫摸排落实
   强化返乡人员的网格化管理,各村逐户逐人对在外务工、学习、生活人员提前开展调查摸底,准确掌握人员名单并摸清近期是否有返乡意向,对有返乡意愿人员及时劝其打消返乡想法,对现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准确联系到人,准确掌握动向,并建立台账。同时每日对全镇各户开展巡查,保证返乡人员情况及时掌握。自12月24日以来,店子镇共计返乡人员23人,有返乡意愿而被劝返人员共计45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5人。
公共场所全覆盖,狠抓防疫管控落实
   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面实行责任“包干”制度,由党、政班子成员和站、所、办负责人负责全镇7个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管工作,每日开展不少于两次的检查督察,协助负责其扫码、登记、人员管控、宣传等工作。在全镇17个居民点设立点长,在网格员的协助下负责居民点返乡人员排查、测温扫码、登记报备等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娱乐场所、餐饮、住宿等公共场所的清理消杀工作,严格管控农村“坝坝宴”以及各类庆典聚集活动,要求酒店、茶楼、超市、加工坊等场所所有人员进出公共场所必须扫码登记。
物资保供全覆盖,狠抓防疫保障落实
   根据各村工作需要开展日常防疫物资调配,及时分配医用外科口罩、消杀液、防护服等,保证供应不断链、不浪费。同时镇人民政府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及时对各类防疫物资进行补充,对口罩、消杀药物等消耗品进一步加大储备量,确保防疫物资充足。自2021年12月24日以来,共计补充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口罩10000只,消毒液120kg,防护服15套。(王东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传播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