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暖心!棋盘边境检查站大漠戈壁救助两名被困群众

【时间】2022-01-08 22:00:5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县讯(通讯员 李展朋 孔繁林 报道)“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热心的帮助,今天晚上可能我们就回不去了,谢谢......”1月7日傍晚,新疆喀什边境管理支队棋盘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及时救助两名隔壁被困旅客,家属连连称赞。

  当日傍晚时分,该站民警接新疆喀什指挥中心通知:两名游客在距检查站十二公里处,欲穿越隔壁前往无人区,导致半途车辆陷入泥沙中无法开出,请立即前往救助。检查站接此通知后,站长崔鹏扬迅速组织警力,准备救援工具,出车前往事发地点。

  9点37分,天色将晚,搜救民警到达十二公里处,却无法确定具体事发位置,站长崔鹏扬从警已满十五年,周边情况了如指掌,如果贸然闯入,警车也存在陷入泥沙的危险,当机立断决定兵分两路,一队步行上沙丘制高点观察周边情况,另一队沿道路驾驶警车鸣笛亮灯搜寻。

  10点17分,气温已降至零下8度,表面流沙凝结一层薄薄的霜,映射着警灯和爆闪灯。经过检查站民警近40分钟的搜寻,在茫茫大漠终于找到两名被困旅客,并组织警力成功施救,握住民警的手,两名被困旅客喜极而泣。

  棋盘边境检查站距离县城70公里,2021年检查过往车辆近万辆,旅客2万余人,组织开展救援63次,救助旅客178人,而值守在这里的移民管理警察也常常被过往旅客称为“沙漠守护者”,守护着祖国西部边陲小镇的一方平安。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