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喀什:同庆人民警察节 共守祖国边境线

【时间】2022-01-09 22:28:4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县讯(通讯员 李展朋  张文文 报道)1月9日,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库地边境派出所热斯喀木村边境警务室展开了一场别样的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图为:民警向群众介绍警旗

  “老乡们,快来一起过节呀...”警务室民警邀请热斯喀木村村民共同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听到要过节,老乡们纷纷换上了节日的盛装。

  图为:民警向群众讲解警旗的含义

  图为:民警向群众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

  活动中,警务室民警为老乡们详细讲解了警察节的由来和警旗的含义,同时进一步宣传了1月1号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活动到最后,老乡们和民警围成一圈,跳起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麦西来甫,踏着轻快的脚步载歌载舞,共同迎接第二个人民警察节。

  图为:警民跳起欢乐的《麦西来甫》

  据了解,热斯喀木村是叶城县最远的抵边村落,村民都是柯尔克孜族,民风淳朴,世世代代生活在大山里以放牧为生,扶贫政策实施以来,大多数村民当上了护边员,有了稳定的收入,他们一边放牧一边巡逻,和移民管理警察一同守护着祖国的边境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