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喀什地区:宣传助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时间】2022-01-09 23:40:12  【阅览】

分享:

  “在‘百日整治’行动中,我们重点整治干部服务精神不足、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效率低下,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从而推动各级各部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明显提升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日前,喀什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凯在第一期“百日整治”行动专题访谈中介绍了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内容及具体工作措施。

  此次“百日整治”行动专题访谈,由地区纪委监委牵头,邀请十大行业部门主要领导,针对“百日整治”行动中,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专题访谈是推动“百日整治”行动各项措施任务落细落实、走深走实的举措之一。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正义、建设法治社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喀什地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正风肃纪反腐为抓手,以建设“稳定公开透明、优质高效亲清”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印发《喀什地区关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地区开展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通过深化学习教育、联合监督检查、查处典型问题、强化以案促改四个工作阶段,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连日来,喀什地区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宣传引导和媒体监督作用,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等各类媒体不同受众的特点,广泛开设“百日整治”行动专题专栏,同步刊播刊发“百日整治”行动公告和相关政策文件,将“百日整治”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广而告之,扩大知晓率,提高参与度;让镜头直击一线,收集社情民意,曝光一批基层单位、窗口服务部门干部作风问题;分领域、分层级,由轻到重,有计划的对全地区违纪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结合“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步骤,围绕十大行业乱象和营商环境领域“小切口”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及时挖掘、总结和提炼工作亮点,跟踪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成效的宣传活动,下大力气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要紧盯突出问题,瞄准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下大力气督责任、找问题、抓落实,确保整治工作不发散、不跑偏......”近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化作风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调度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喀什地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对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进行梳理分析,查找漏洞短板,明确职责任务,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细化工作任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百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统筹县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行业部门等监督力量,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分阶段、分重点,理思路、明任务,不断细化监督检查方案,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各行业部门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学习教育、开展自查自纠,推动相关行业部门认真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百日整治”行动所涉及的十二项重点整治内容,对失职渎职或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有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的监管责任,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落地。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地区住建局将供热领域专项整治与“百日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制发《喀什地区关于供热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的公告》,公开重点整治内容、监督举报方式、供热服务故障报修和投诉渠道;建立群众供暖领域投诉问题及处理台账,持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特别是对老旧小区进行重点走访、现场测温,广泛征求和听取用户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用户现场解决供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对来电来信来访问题处置情况进行回访,切实做到落地见效。今年入冬以来已入户走访8751户,全地区接到供热投诉968起,已协调解决群众投诉950起。

  “各级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压紧压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联合行业部门,同频共振,上下联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下一步,要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及时梳理典型案例,有计划通报曝光,切实强化‘以案促改’,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来源:喀什零距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