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开展第36个“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1-10 19:04: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阿勒泰市讯(通讯员 乔程义 穆维婷 报道)2022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也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充分展示人民警察形象,增强群众对公安机关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当日上午,阿勒泰市公安局组织多个警种部门到辖区主要街道,开展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现场设置警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市局原创歌曲“警徽的光芒”“110主题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110接处警工作的范围及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介绍了110接警处警规范及正确拨打110的方法,大力宣传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交通安全、防灾自救等知识。此外,各派出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掀起宣传热潮,向群众发放110宣传单、禁毒法律法规、放管服改革、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知识等宣传资料。并充分利用各企事业单位、社区、桥梁等场所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同时,民警积极征求社会各项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为群众提高法律服务、答疑解惑,形成了警民互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设立110宣传咨询台3处、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解答群众现场咨询26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加强了警民互动和交流,融洽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